【喜讯】我院旅游地学与规划工程专业获批

发布者:威尼斯5139手机版发布时间:2024-03-20动态浏览次数:10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院申请设置的旅游地学与规划工程专业(081405T)成功列入教育部备案专业点。

旅游地学与规划工程专业具有科学性、实践性、应用性和综合性等特点,以地学、旅游学和规划设计等为主体学科,美学、生态学、规划学和景观学等为支撑学科,兼容了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和人文艺术学科的理论体系与技术方法,以培养适应新时期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的地学旅游规划专业人才为导向。此次旅游地学与规划工程专业获批历经学院申报、学校审核、甘肃省教育厅审核公示以及教育部公示、审核等程序,最终,教育部对此次申请的专业予以备案。

此次旅游地学与规划工程专业的获批,是学院学科调整和专业优化的重要举措,突显了持续践行学院“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宗旨;是学院积极迎接新时代发展机遇与挑战的重要标志,能够有效推动新文科背景下旅游学科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体系的创新与实践。同时,也更有利于提升学院学科和专业发展水平,助力学院内涵式发展道路的实现。学院将继续强化专业设置全、人才培养层次高、社会服务能力强等特色,在全国旅游院校和西北旅游学界中持续砥砺前行。

(文/安翠香 蒲利利  审核/柴亚林)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