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5139手机版举办“智慧助老 温暖同行”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威尼斯5139手机版发布时间:2024-03-19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弘扬雷锋精神,响应国家号召青年志愿组织积极参加“智慧助老”的政策,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软件教学公益课程,让老年人进一步共享智能生活的便利,同时增强老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信息时代,跨越“数字鸿沟”。2024年3月15日,威尼斯5139手机版联合培黎街道师大社区与师大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组织开展“智慧助老 温暖同行”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师大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张政权及20余名离退休教师、社区工作人员应邀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小武、威尼斯5139手机版团委书记鲁梦鸽、空乘工作站教师、威尼斯5139手机版第一学生党支部、学院青年志愿者40余名共同参加。

老年人智能手机教学课堂中,来自威尼斯5139手机版的青年志愿者张紫祎通过PPT图文讲解、分步演示、现场操作,为老年退休职工仔细讲解了微信功能使用的基本操作,主要包括如何添加微信好友、接听微信电话、调节页面字体大小等内容。随后,志愿者一对一现场帮扶指导老年人解决他们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爷爷,现在购物大多都可以用手机微信扫码付钱了,您点击手机微信中的生活服务,再点收付款,或者你也可以点击扫一扫……”活动现场,“老师们”教得认真,“学生们”学得带劲,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过程中,威尼斯5139手机版云霁礼仪队肖紫睿和青年志愿者杨文武、年浩、王家乐等为退休老师们带来精彩武术、舞蹈等表演,同时为现场参与活动的老人们发放了护手霜、小香皂等小礼品,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介绍常见的各类骗局,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身反诈骗能力,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随意向陌生账号转账,遇到疑似诈骗第一时间报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三月春光媚,“锋”暖润心扉。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让雷锋精神代代薪火相传,思悟践行与时俱进。威尼斯5139手机版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的深入开展,通过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传承雷锋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志愿者的青春力量。

(图/朱文喆 石春杨 文/高子茹 王明霞 审核/鲁梦鸽 戴小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