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4年春季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二次开题答辩工作

发布者:威尼斯5139手机版发布时间:2024-03-18动态浏览次数:130

2024年3月16日,威尼斯5139手机版进行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第二次开题答辩活动。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组织工作,通过精心策划和细致安排,确保了整个答辩流程的顺利进行。在全院硕士生导师及社会实践导师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答辩现场秩序井然,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开题答辩学院大部分硕士研究生导师积极参与,并有50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答辩,其中包括9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41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答辩过程共分为三个步骤:首先,学生采用PPT演示的方式详尽阐述了其毕业论文的选题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国内外相关文献综述、论文框架等;其次,答辩组专家针对学生的陈述提出具有针对性的问题,答辩学生则现场作答,评委们在此基础上给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答辩专家组经过深入讨论和审议,对每位参加答辩学生的论文开题报告进行了投票表决并公布结果。

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它对于锻炼学生系统性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学院整体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通过严谨周密的开题阶段管理与审核,学院旨在保障研究生们能够在学习阶段扎实提升自身的学术造诣和科研实践能力,从而更好地为未来学术深造或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文/赵玉琴   审核/柴亚林)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