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发布者:威尼斯5139手机版发布时间:2024-03-15动态浏览次数:10

3月14日,威尼斯5139手机版在文科实训楼1101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师德师风建设会议,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谢致远主持。

梁旺兵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贾宁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重大决策部署的需要、是奋力开启建设一流大学新征程的需要、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更加自觉地以科学的态度、体系化的方式推进自我革命,全面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用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要认清形势,准确梳理办学治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直面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治,真正实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狠抓落实,坚持“学”字为先铸魂赋能、厚植思想根基,“忠”字当头政治引领、确保绝对忠诚,“稳”字为要凝心聚力、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干”字着眼躬行实践、提升干事创业本领,“严”字托底正风肃纪,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为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梁旺兵院长从勤俭办公、节约出差、廉洁纪律、制度管理等方面出发对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教学、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柴亚林副院长、武克军副院长、戴小武副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威尼斯5139手机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精神。

谢致远书记对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和修订的主要内容作了解读。他最后强调指出,威尼斯5139手机版全体教职工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院师生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我院每位教师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每位教职工都要弘扬教育家精神,做到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做“经师”和“人师”相结合的“大先生”;三要加强一线管理,始终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学院每位师生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守好校园安全稳定底线。全体教职工要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争当具有家国情怀、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四要强化制度建设和落实。学院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术生态和育人环境。

(图文/安翠香  蒲利利   审核/谢致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