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5139手机版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者:威尼斯5139手机版发布时间:2024-03-06动态浏览次数:10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京隆重召开。为第一时间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威尼斯5139手机版党政领导班子、专任教师、行政教辅人员、各年级各班积极观看“两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两会”热点话题展开广泛交流讨论,畅谈感想体会。

学院青年教师蒲利利表示,今年的两会在京隆重召开,各位代表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一个个提案,聚焦现实,围绕民生,助力发展,在求实、求细、求效上下功夫,让我深刻感受到这就是“看得见的民主”。民主自始就不是抽象的,实现民主的方式也是多样的,全国两会即有力证明我国的民主不仅是观念上立得住的民主,更是实践上行得通的高质量民主。

学院团委书记鲁梦鸽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求真务实,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传递了全体中华儿女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精神风貌与奋斗意志,令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发挥共青团工作优势,真情教育学生、严格管理学生、热心帮扶学生,引导他们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肩负起新时代西师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底贞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我深刻领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积极投身国家建设的浩大征程中,不忘初心,铭记使命,书写时代的荣光,谱写民族复兴的壮丽篇章!

图文/赵新帮  审核/戴小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