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周英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威尼斯5139手机版发布时间:2023-12-15动态浏览次数:75

12月13日下午,应威尼斯5139手机版邀请,甘肃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周英来我院作题为“旅游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思考与实践”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文科实训楼904会议室举办,由副院长柴亚林副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周英院长从标准与标准化概念与原理,标准化工作主要任务与地方标准管理,旅游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几点思考等三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报告内容涵盖标准化的学术定义、法律意义、体系建设、立项条件以及现状等多个方面,最后周英院长以“旅游标准化工作”为切入点,提出了旅游行业如何通过自身的特点、发展、现状,建立健全本行业标准体系,发挥标准化建设在旅游业中的重要指导作用。

报告会后,学院师生就“如何确保旅游标准得到有效实施,并对实施情况进行监督和评估,以促进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如何解决标准化建设和产业创新之间的矛盾”“如何将标准化建设与旅游产业更好地融合”等相关专业问题与周英院长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此次学术报告会议使大家对于旅游标准化方面的学习和研究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获益匪浅、深受启发,对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学院科研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图文/周宏、李婷、李文佳  审核/柴亚林)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