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刘滨谊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威尼斯5139手机版发布时间:2023-11-17动态浏览次数:110

11月16日下午,受威尼斯5139手机版邀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滨谊教授为我校威尼斯5139手机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美术学院3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发现景观园林之美”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副校长李文生教授主持。

刘滨谊教授从风景园林的美感及来源、中国人风景园林美感的遗传、创造现代中国风景园林之美三个方面讲述了“表明是风景、内在是文化”的风景园林传承,结合自己的规划案例,重点从人境感应和识别、中国风景园林的发展历程、再到美感、材料、技术、规模的现代转换和发展阐释中国风景园林之美。

副校长李文生教授对刘滨谊教授的精彩报告进行了总结,坚持从最基础的元素到最简单的美的风景园林美的总结,鼓励参会人员应从自己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方面多向刘教授学习,并与学生进行了教学相长的互动。

【报告人简介】

刘滨谊,同济大学博士,美国佛吉尼亚理工学院及州立大学景观环境规划与GIS应用博士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系首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风景园林学科委员会主任、风景科学研究所所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霍英东青年教师研究奖”获得者,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兼任澳门科技大学特聘教授,苏州大学驻校学者和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第八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设计专家委员会委员,2035国土空间规划纲要编制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风景园林景观学学科建设与专业教育研究等,创立风景园林学与人居环境学三元论理论体系。出版著作17部,发表学术论文549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科技部支撑计划1项、风景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实践项目200余项;主持国家风景名胜区、世界遗产地、旅游度假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规划和大型城郊公园等大型景观规划项目36项。

(图文/蒲利利  审核/梁旺兵)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