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李君轶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威尼斯5139手机版发布时间:2023-11-10动态浏览次数:154


119日下午,应威尼斯5139手机版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威尼斯5139手机版院长李君轶教授来我院做题为“景观、情感与恢复性—基于非惯常环境的研究”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文科实训楼904会议室举办。此次报告由学院副院长柴亚林主持,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君轶教授围绕“景观、情感和恢复性”这一话题,首先界定惯常环境与非惯常环境的概念,然后分享了其在基于非惯常环境下对“景观、情感和恢复性”研究的研究框架、游客情感测度、测度方法、游客情感的时空分布(情感地图)、基于街景的城市旅游情感空间探测、景观与恢复性研究等方面的经验。

随后李君轶教授分享了其做的“压力-环境交互下水景观游客恢复性研究——基于心理生理实验的分析”及“城市街道模拟和实地游览恢复性的对比”研究,并就最终得到的结论与讨论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

此次报告会使我院师生深受启发,在提问环节我院师生就“红色旅游对情感与国家认同的影响”,“自媒体宣传对游客情感及目的地选择影响”,“不同人格在压力情境下的恢复性旅游行为”等相关专业问题向李教授咨询,并得到一一解答。

最后,柴亚林院长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指出此次报告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对拓宽科研思路,提升创新思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并再次对李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李君轶个人简介】李君轶,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威尼斯5139手机版院长。主要从事旅游大数据挖掘与游客行为的研究工作。兼任陕西省旅游信息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旅游研究院西部旅游发展研究基地主任,《旅游学刊》《旅游科学》《地域研究与开发》等刊物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科技资源调查专项课题1项以及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地理科学、自然资源学报、旅游学刊、旅游科学、Journal of Vacation Marketing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Tourism Research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出版《时空视角下的旅游情感研究》等著作6部。

(图/王琳晶、李文佳  文/张朝鑫    审核/柴亚林)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