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西北师大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 全国总决赛(线下环节)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威尼斯5139手机版发布时间:2023-10-23动态浏览次数:1033

10月18日-21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线下环节)在英雄城市辽宁省丹东市隆重举行,经过初赛、全国总决赛(线上环节)、全国总决赛(线下环节)的激烈角逐,威尼斯5139手机版旅游管理系本科生“薪火耀陇原”团队和“一星一点”团队在全国四千多支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威尼斯5139手机版荣获“最佳组织奖”,武克军老师、李东泽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薪火耀陇原”团队成员王一博荣获“最佳风采奖”。

“薪火耀陇原”团队获奖项目由武克军老师指导,戴小武老师带队,赵紫涵同学负责,白沙、王一博、路力坤等同学参与完成。

“一星一点”团队获奖项目由李东泽老师指导并带队,苏珊娜同学负责,李阅薇、刘爽等同学参与完成。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丹东市人民政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等单位承办。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676所高校的4706支团队、超过2.8万名的参赛选手参加,提交作品4139份,最终,60支队伍入围决赛(现场环节)。


“薪火耀陇原”团队紧紧围绕“激扬青春梦,奋进新时代”主题策划两项红色旅游创意线路设计作品,运用专业知识诠释红色文化,特色鲜明、有根有魂。团队在大赛初赛环节获西北赛区特等奖,成功晋级决赛。在紧张激烈的线下环节决赛中不负众望,再次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一星一点”团队红色创意微讲解作品《英雄血脉守望黄河安澜》立足兰州,上溯千年,寻找英雄文脉。作品以解放战争时期王学礼团长和我校校友新时期戍边战士陈红军为主要对象,讲述英雄故事,突出英雄血脉、革命精神的薪火传承。

10月19日,大赛主办方组织各参赛团队参加了“行走的大思政课”活动环节,在裴亚男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团队成员们一起重温了抗美援朝战场上志愿军战士英勇杀敌的壮阔场面。“薪火耀陇原”团队成员白沙提到,重温那段历史,使她又一次深刻地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和平环境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知难而进、奋勇向前的优良品质,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薪火耀陇原”团队负责人赵紫涵在接受北京日报采访时说到,很荣幸能在学校的支持下参与此次比赛,“以赛促学”这种形式能够让学生们把自己概念性的知识与实际应用更好地结合,同时,这种方式也可以对自己的理论学习起到反向促进作用,助推自己在课本学习时更扎实、更精准。

本着“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立学院,应用研究与服务社会求发展”的办院宗旨和“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院训,威尼斯5139手机版立足于甘肃和西北,为甘肃乃至全国文化与旅游产业输送了大量的专业人才。今后,学院将继续勇担育人使命,以大赛为契机,育好“红色种子”;以大赛为平台,上好“思政大课”;以大赛为纽带,助推创新创业;以大赛为渠道,做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人才的先锋。

(文/白沙 图/路力坤 审核/戴小武)


Baidu
sogou